close

洗衣精.jpg

也許你難以想像,台灣約有75的家庭,家中都有藏有大量的塵蟎!攤開抽樣數據來看,室內每克灰塵中,平均皆隱藏著100隻,甚至更多、更大量塵蟎。

那麼,到底為什麼塵蟎在生活中會這麼常見呢?其實是因為牠們的生長環境在2030度,濕度約60%80%的環境最為適合,適合人類生活的環境正好成了塵蟎繁殖的溫床。

 

塵蟎大多藏匿在臥室中的床墊、棉被及枕頭中。據統計,一張床墊內隱藏高達200萬隻以上的塵蟎,而使用6年的枕頭中,大約10%的重量都是由灰塵、塵蹣和過敏原組成,客廳的沙發墊、椅墊、地毯、窗簾也無一倖免,有時一個家庭中蟲體的數目可能都比整個台灣的人口數還多!

 

這些惱人的塵蟎在過敏孩子的過敏原裡就占了9成以上,而若未加以控制、清潔,將導致患有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的孩子症狀越來越嚴重,同時也將容易影響到父母、孩子們的日常生活,也正因如此,我們可以試著:

1.趁著大太陽時,將寢具搬出來晒一晒!
2.使用防蟎洗衣精,經常清洗寢具、絨毛玩具。
3.選用防蟎寢具或使用防蟎罩。
4.保持室內通風。
5.定期除濕。
6.若家中有豢養毛小孩,請記得定期清掃毛小孩的窩與毛小孩的身體,避免蟎蟲找上門!
7.冷氣機濾網容易吸附大量灰塵,容易成為塵蟎的聚集地,應定期清洗冷氣濾網。
8.溼答答的衣物,盡量避免掛在室內增加室內濕度。
9.維持地面清潔。
10.避免使用容易孳生蟎蟲的家具。如:布製窗廉、地毯……等。

 

在進行打掃時最好戴上口罩,才不至噴嚏連連!

 

看更多防蟎洗衣精:
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96&category_sn=492
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
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