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腸胃炎是以胃和小腸炎症為特徵的胃腸道病症,大多會產生腹瀉、嘔吐、腹部的疼痛和絞痛合併等症狀,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皆有可能感染腸胃炎。以孩子來舉例,受感染的原因大多為:

1.家長們在準備食物時沒將手部清潔完善。
2.孩子在進食前未洗手。
3.吃到不潔食物或食物保存不當而受到細菌、病毒污染,吃進腸胃道造成感染。
4.吃生冷或未完全煮熟的食物,如:生魚片、海產等。
5.帶著孩子去前往遊樂場或游泳池玩水,接觸不潔的水後又將手伸進嘴巴所引起。
6.全家出遊踏青時,可能會生飲山泉水、溫泉水或是地下水,雖然家長認為水質很乾淨,可是對孩子來說卻不合適。

 

日常生活要如何有效預防腸胃炎?

1.進食前先將手洗淨。
2廚房中備有兩個砧板,並將生食、熟食分開處理。
3.處理完生食後應洗手,再調理熟食,以免帶菌的生食污染到已煮熟的食物。
4.食物最好煮熟後再食用。
5.涼拌製品,應注意製作過程與保存時的清潔。
6.廚房、碗盤、容器等也應保持清潔。
7.已開罐的罐頭、加工食品,開封後最好冷藏並盡快食用,以免變質。
8.氣溫偏高時,細菌相對容易滋生,未吃完的剩飯菜一定要冷藏。

 

看更多寶寶常見症狀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special_column.php?special_column_classify_sn=52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 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