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髮精-1200x450.jpg

 

寶寶新陳代謝較快,玩不到一會兒就滿頭大汗!尤其到了酷熱難耐的夏季,如果沒有好好清洗頭髮的話,很容易就產生令人難以忍受的黏膩感,甚至有可能因此產生頭皮毛孔阻塞的狀況。

然而,大部分的爸爸媽媽們卻大多把心思放在寶寶毛髮上,好比說:頭髮生長的快不快?髮質好不好?長得多不多?會不會有些禿?反倒忽略頭皮對於寶寶的重要性,究竟頭皮保養該怎麼做才比較好呢?

1.注意飲食:避免讓寶寶吃小魚乾及容易上火的食物,有些父母聽說吃小魚乾有助於增髮,但若在寶寶年齡還小時就吃太多海鮮類,反而容易引起過敏。

2.適當清潔:台灣自來水大多是硬水,若長期接觸寶寶的肌膚,將有可能會破壞弱酸性的皮膚屏障。因此,在產品挑選上應選擇pH值5.5~6.5的洗沐產品,保護寶寶的頭皮,並需注意產品不可含有防腐劑、香精等有害物質,洗頭溫度建議不可超過攝氏38度。
嬰幼兒洗髮精推薦: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88&category_sn=546
兒童洗髮精推薦(大人也可用):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79&category_sn=546

3. 不用指甲清洗寶寶頭部:替寶寶洗頭時應用指腹與手掌輕輕按摩頭皮,避免指甲劃傷寶寶嬌嫩的皮膚。

4.合理洗髮的次數:夏季來說約1-2天清洗一次,冬季約3天清洗一次,但還是要以寶寶的出汗量而定。另外,寶寶的毛髮正發育中,洗得過勤反而容易適得其反。

 

看更多嬰幼兒專用洗髮精/沐浴精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category.php?type=1&arem1=546&arem=107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网站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