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進寶寶長高的因素中,遺傳佔了60%,營養、睡眠、運動等後天因素佔了40%,根據最新研究指出,營養供應對身高的影響比運動多,在5歲前是最關鍵的年齡,8、9月大的寶寶是用按促進發育的最佳時間,愈早準備效果愈好!

0~5歲是最寶寶長高關鍵的年齡,寶寶在0~1歲間平均會長高25公分,1~2歲平均長高12~13公分,2~3歲平均長高7~8公分,4歲開始每年平均長高4~6公分。之後每年皆至少長高4公分,一直到青春期,當第二性徵開始發育後,身高發展漸漸緩慢,每年約只長2公分,直到18歲。

 

影響寶寶未來的身高有父母的遺傳及均衡飲食的飲食:

◎ 父母的身高遺傳

遺傳佔了寶寶的長高因素的60%。寶寶綜合了父母的基因,如果父母剛好是一高一矮,寶寶都抓到比較矮的基因,孩子就可能長得比較嬌小,反過來說,寶寶都抓到比較高挑的基因,孩子就可能長得比較高挑,所以寶寶遺傳的身高就是機率的問題!

◎ 均衡飲食 鈣質補充

為了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,寶寶在飲食方面,要均衡攝取各種的營養,鈣質是寶寶骨骼的結構發展的關鍵角色,維生素C、K、D有助提高鈣質的吸收效率。從飲食中補充天然的鈣質就可以,如牛奶、起司等天然的鈣來源,大部分的孩子都不需要額外補充保健食品,如果鈣質攝取不足,會出現身高與骨骼發育不理想的情形。

 

睡前5分鐘按摩 寶寶高2公分

 

睡前5分鐘按摩 寶寶高2公分

 

8、9月大的寶寶是用按摩促進發育的最佳時間,趁這時候給寶寶按摩,尤其洗完澡後、睡覺前,有助於促進發育,讓寶寶長高高!
1.多按腳底板1/3凹陷處。
2.左腳按完換右腳。
3.每次50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0天寶寶長高2公分!

 

誰是寶貝BABY SASSI 嬰兒保濕乳液Ecocert

誰是寶貝BABY SASSI 嬰兒保濕乳液Ecocert https://lihi.biz/GZfuX

 

「誰是寶貝 BABYSASSI,關心您寶貝的健康。」


誰是寶貝 BABYSASSI 官方網站: 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