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手爸媽第一次幫寶寶洗澡,該怎麼辦?雖然幫剛出生的寶寶洗澡並不是容易的事情,不過只要掌握幫寶寶洗澡的訣竅,新手爸媽也能輕鬆上手,第一次洗澡零失誤。
首先,把沐浴精、紗布、毛巾、換洗衣物、尿布、小澡盆等洗澡用品準備好。


第一步,就是清潔臉部,用橄欖球式的抱法,把寶寶夾在腰側,或直接把寶寶放在床上。用手輕輕蓋著寶寶耳洞,避免水跑進去耳朵。擦臉的順序:眼睛→鼻子→額頭→臉頰→嘴唇。用紗布擦拭,由內往外擦拭,一次到底,不要來回擦。臉部清潔完成了,就可以準備幫寶寶清潔頭部。

寶寶洗澡

 

用水打濕頭髮,加少許洗髮精,輕輕的按摩,然後沾水擦拭,寶寶洗頭時容易因為洗髮精刺眼,產生抗拒,使用無淚配方洗髮精,洗髮精泡泡用到眼睛也不刺激,寶寶洗頭就不哭鬧囉!

推薦商品:誰是寶貝 BABYSASSI 沐浴洗髮組 https://lihi.cc/fOwr4

 

清洗身體的部分,以皺褶處為主,如脖子、腋下、鼠蹊、手掌、腳掌,用手指頭擦洗,不管男女也好,生殖器的部分輕輕帶過就好。
接下來就要清洗背面,用手扶著寶寶的腋下,輕輕的把他轉過來就好。由上而下脖子→背部→臀→下肢等部位進行清洗,屁股小窩窩容易累積髒垢,也要清洗乾淨。背面洗好之後,使用乾毛巾擦乾,耳朵容易沾到一點水,再用毛巾擦乾耳朵就好。
擦乾身體後,可幫寶寶抹上身體乳液,讓寶寶肌膚更水嫩,也保護肌膚與外界髒汙隔離喔。

 

「誰是寶貝 BABYSASSI,關心您寶貝的健康。」

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 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