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幫助懷孕媽媽失眠問題 babysassi誰是寶貝

 

懷孕期間媽咪容易因生理上的變化,進而產生失眠的情況,這時應該怎麼做才能有效緩解失眠的症狀呢?

  1. 調整睡姿會是一個不錯的方法!一般來說,孕婦怕壓到肚子裡可愛的寶寶,會盡可能選擇平躺入睡,但這舉動其實很容易就壓迫到血管,且隨著月份增長,很有可能造成媽咪們身體不適加劇,此時建議媽咪們可以向左側睡,或者使用孕婦枕,亦或使用大毛巾隨自己的身體高度折出需要墊高的程度,都能幫助媽咪們入睡。

  2. 好好放鬆心靈。聽聽音樂、看看書都是不錯的選擇,這些方法除了可以改善因心理因素所產生的失眠,同時也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胎教方式,可以說是一舉兩得!

  3. 許多媽咪往往會擔心營養不足,或認為多吃可以達到一食兩補的效果,就不斷進食,吃下比平時還要多兩到三倍的分量,然而這些過多的分量,不一定能傳給心愛的寶寶,反而容易導致媽咪身上又多了好幾斤肉出來,同時又產生腸胃不適的狀況,進而影響到睡眠。

  4. 適度運動、按摩、早晨散步,除了可以改善失眠狀況,也可以讓分娩更加順利!

    改善媽媽懷孕失眠運動

    看更多媽媽懷孕注意事項>>


  5. 因為胎兒會壓迫到膀胱,懷孕的媽咪們常常會有頻尿的狀況產生,正因如此,在此還是建議在睡覺前少喝些水,可避免媽咪不斷醒來上廁所。

  6. 媽咪懷孕期間體溫相對較高,此時可以調整房間溫度,盡量讓媽咪感到舒適為主。

  7. 食用可以助眠的食物,如:牛奶、核桃、蓮子……等,但再好的營養食物也需注意不可過量,有時可能因此適得其反,那就得不償失了!



babysassi誰是寶貝,照護您寶貝的健康。」

 

看更多孕婦按摩技巧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special_column.php?special_column_classify_sn=37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