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密清潔液-1200x450.jpg

根據統計,全球婦女平均自然絕經年齡為 50~52 歲。但實際上,絕經年齡也會因人種和所處地區、日常生活習慣而有些許差異,而所謂「卵巢早衰」則是在40歲前便產生持續性閉經和性器官萎縮的現象,閉經往往會伴隨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,雌激素水平降低,並有不同程度的低雌激素症狀,進而出現面部潮紅、多汗、性慾低落等。若未加以治療,一旦卵巢分泌功能急速下降,將等同提早進入更年期,緊接著骨質疏鬆、心血管疾病、肥胖等機率也會大幅增加。

什麼情況可能會使卵巢早衰?
1.先天因素影響,如:家族中曾出現卵巢早衰者、X 染色體異常。
2.曾接受卵巢切除手術、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等,進而影響卵巢功能受損者。
3.喜愛抽菸、飲酒,影響卵巢功能,導致提早停經。
4.受環境污染或有害物質影響。如:空汙、放射線照射、農藥、塑化劑、雙酚A等。
5.曾受病毒、細菌感染。如:曾受到腮腺炎病毒感染並發卵巢炎或是骨盆腔感染,續發卵巢炎,破壞了卵巢功能,使卵巢對垂體的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不敏感,沒有產生應有的反應,出現卵巢早衰的情況。
6.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7.本身卵巢發育不良,或卵巢原始濾泡太少、過度流失。
8.因自體免疫疾病所引起,如:類風濕性關節炎、甲狀腺機能低下、糖尿病、紅斑性狼瘡等。
9.生活壓力過大、作息不正常。
10.體重過重或過輕。
11. 自身酶缺陷,造成體內雌激素水平低下,出現卵巢早衰的症狀。

10招預防卵巢早衰
1.培養良好作息,充足睡眠、避免熬夜。
2.飲食均衡,並補充植物性雌激素。
3.保持心情愉快,避免壓力過大影響身體內分泌調節。
4.如果突然有超過4~6個月無月經,或月經週期縮短,應立即就醫。
5.不亂補充雌激素類藥物,避免干擾自身內分泌平衡。
6.規律運動,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,可增強抵抗力,延緩器官衰老。
7.做好個人護理,注重私密處清潔保養

私密清潔液產品.jpg看更多私密清潔液推薦: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93

 

8.若有性生活,應注意事前、事後的衛生與清潔。
9.若暫時無生育打算,應做好避孕措施,儘量不要人流,避開傷害卵巢的一切因素。
10.戒煙戒酒。

 

看更多懷孕護理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special_column.php?special_column_classify_sn=37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