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論是對大人或是可愛的寶寶們而言,鼻塞想必都是一件令人感到十分痛苦的事情!然而究竟是什麼原因會造成寶寶鼻塞呢?

 

一般來說大致可分為:先天性鼻道狹窄、軟喉症、感冒、過敏性鼻炎、異物堵塞、季節變換、鼻竇炎7種,但不論是哪種成因皆會嚴重影響寶寶的睡眠品質,也容易導致寶寶食慾不佳、不斷哭鬧、呼吸困難的狀態,更甚者將有致命的危機!

 

那麼,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寶寶緩解鼻塞症狀呢?以下8點小撇步供爸爸媽媽們參考:

1. 透過洗熱水澡時,浴室內所瀰漫的水蒸氣來加以緩解,這些水蒸氣可以讓鼻部溼潤,有助暢通鼻腔。
2. 以熱毛巾輕輕熱敷寶寶鼻子,持續5~10分鐘,可幫助血液循環。
3. 輕輕按壓寶寶鼻翼兩側的「迎香穴」與手肘彎曲橫紋上的「曲池穴」約20次。
4. 寶寶睡覺時,儘量不要平躺,可試著將上半身墊高,減緩不適感。
5. 滴入1~3滴的生理食鹽水進鼻腔清洗,或使用嬰幼兒專用的洗鼻器具沖洗。
※使用洗鼻器時,都最好不要太深入鼻腔,同時也需注意寶寶的鼻子內部是否處於於濕潤狀態,否則將容易導致鼻腔受到損傷。
6. 如果是屬過敏性鼻炎所引起的鼻塞,關鍵在於「塵蟎」,那麼更應定期清掃居家環境,避免養寵物等。

洗衣精2.jpg
7. 鼻塞的噴鼻藥水偶而使用沒關係,但不可長期持續使用,避免產生依賴性。
8. 鼻腔通常比較怕冷,電扇與冷氣千萬不要直接對著寶寶直吹。

 

看更多防蟎洗衣精:
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product.php?pid_for_show=3196&category_sn=492
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
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