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幼兒按摩書 babysassi誰是寶貝

 

可愛的寶寶在出生後的幾個月內,時常產生吐奶的狀況,究竟是為什麼呢?

這其實是因為新生兒胃幽門與大人相比相對狹窄,同時也因胃與食管結合部比較鬆弛,當胃強烈蠕動時,胃中的奶從食道返流,由口中吐出就會形成吐奶,有些寶寶可能偶爾吐一次,有些則在每餐之後,都要吐幾回。

 

專業醫生推薦 按摩書

該怎麼預防寶寶吐奶?
大多數的吐奶都是因為奶吃得過多,或是吸入過多的空氣所引起的,如果是吃得過多,那就得注意奶量與餵奶的姿勢,若是以母乳餵養寶寶,那麼可以試著讓寶寶的小嘴完全含住乳頭和大部分乳暈,這樣寶寶在吸吮的時候,就比較不容易吞進空氣;如果是使用奶瓶,那麼奶應充滿奶嘴端,才有能有效減緩寶寶喝進空氣。

此外,當寶寶喝完奶後,由於胃中多少有喝奶時所產生的空氣,因此會使胃部產生壓力,所以餵奶後千萬不要馬上讓寶寶躺下!可以先將寶寶直立抱起約30分鐘左右,或是將頭靠母親肩部,輕拍寶寶背部,將吸入的空氣慢慢地排出,減少胃部的壓力。若寶寶消化比較不好,可以搭配幫寶寶按摩,輕輕在寶寶肚子上按3~5分鐘,不只幫助消化,並從親子按摩建立親密互動。


babysassi誰是寶貝,關心您與寶貝的親密互動。」

 

看更多孕婦按摩技巧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special_column.php?special_column_classify_sn=37
babysassi誰是寶貝官方網站:
https://www.babysassi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babysas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